close
過去、現在和未來

會想著這三個時間的摸門差別

表示自己在此三者之外

那我在哪裡?



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現在的我和未來的我,過去的我和未來的我。

我,不在這三個關係中。

那我在哪裡?

思考著這問題表示我不在這其中,就像魚兒和水的關係。

那如果脫離了呢?

就像現在的我

飄蕩蕩

我無所求了,因為我連自己是什麼?自己要什麼?都搞不清楚了

前方是一片灰暗暗

何苦拖人陪我一起走進這片黑暗呢?

所以這條灰暗的路,只有自己才走的完

才可以走到下一條可以有人相陪伴的光明大道

所以呢...

想出去走走

看山看海

看一些平常看不到的

想一些平常想不到的

但是

堆積在眼前的是一堆報告和考試

還有割捨不下的一些熱情

還有最重要的,一些東西...

最重要的是生和活。

自己好像照顧不了自己

沒有生和活,何來煩惱絲?

想改變

又囿於,種種譬如昨日,死。

跳脫不了這個科層,這個牢籠

自以為籠外觀物,焉知是籠內還是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