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之I



站在路邊

喝著只是單純想喝的汽水

深夜的台北街頭

看著路旁停在一邊的計程車司機

狼吞虎嚥的啃著剛剛去便利超商買的麵包

不時喝一口手中的咖啡

五味雜陳...............................

五味雜陳的人...是我

我在想,他是要回家呢?

還是在準備等一下繼續去賺錢?

看著他吃著麵包的眼神

我,愣了很久

那眼神有著空洞,卻又帶著點急迫的味道

好像真的在趕著些什麼

是急著回家呢?還是急著去做下一筆生意?

原本只要是在騎車的人,應該對在車陣裡鑽來鑽去的Taxi沒有一絲好感

怎麼,今天我有點不同的想法了

是反應太慢,還是平常太意氣用事

還是這就是書上說的越是平凡的事情越可以在其中看出偉大的道理?

這個道理偉大嗎??

偉大這個詞,平時我不敢亂用

因為好像用了就真的有什麼偉大的事蹟一般

但,這一幕似乎雖時可以在路旁見到的場景

真的是震撼了我。

真的是心情影響心境嗎?



楔子之II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