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咪是我家的貓。

昨天早上起床,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將我喚醒。

呆媽要我起來幫忙呆姐處理阿咪的後事...

我很久沒有驚醒了

而且是不自覺要流下淚的驚醒

阿咪,十一年前來到我們家,是6/28一個下午。


防火牆裡傳來陣陣的擾人貓叫聲,已經是幾天了...

原先凝神聽著是有著好幾隻的小貓咪,懷疑是母貓拋下剛出生的小貓而去。

經過幾夜的折騰,只剩下一隻小貓細微的叫聲。

於心不忍的我們和鄰居,終於爬進去瞧瞧。

最後鄰居將僅存的一隻小貓咪抱給我們,他的兄弟姐妹都已經先一步而去。

這一步就是十一年多了...

文呆家原先因為阿嬤的關係是不能養寵物的。

這就是緣分吧。

阿咪一來就是很識相的發現家裡的老大是誰。

(是因為這樣,所以皮球都一直不理我嗎= =)

((喔,皮球是我家的狗狗,標準的狗眼看人低...))

阿嬤以前還會天天去市場做生意,所以下午需要在家撥蒜頭皮。

下午的呆家,只會有阿嬤和阿咪在家。

這時識相的阿咪就會趴在阿嬤旁邊靜靜的陪伴著她。

時間一久,她就取成功取得呆家居留權。

因為她已經進入了呆家人的心坎裡。

我永遠記得在妳小時後,第一次失蹤的那十天。

每天晚上我不知道是如何入眠的,同時的還有呆姐、呆爸、呆媽和呆阿嬤。

阿嬤嘴巴說這樣也好,省「ㄎㄧˋ露」。

但是每天仍然敞開大門並且在下午不時探頭出去,看看這隻「ㄎㄧˋ露」的貓

是要不要回來給我們「ㄎㄧˋ露」一下。

在一天夜裡,窗邊傳來陣陣的貓叫聲,文呆喊醒呆姐

呆:「姐,妳有聽到阿咪在叫嗎?」

呆姐:「$(&*)#@&(*@#!$...我要睡覺你不要吵啦。」

呆:「我是真的有聽到啦,不然妳聽。」

呆姐:「(*$&*(@!#$&()@!#$)(&@。」

不死心的我,打開了窗戶。

阿咪你就出現在我窗邊,妳縮在窗外,睜大眼睛看著我。

然後一如往昔的跳上我的床。

姐!!!!!!!!!!!!!!阿咪回來了。

爸、媽,阿咪回來了!!!!!!!!!!


然候半夜的呆家,全家起床。

翻箱倒櫃,找出阿咪的食物,妳狼吞虎嚥的吃著飼料。

我滿足的趴在妳旁邊看著,似乎這時刻就是最令人感到滿足的瞬間。

呆媽:「ㄟ,咪咪的嘴巴是不是怪怪的。」

其他人:「有嗎?可能她太餓了吧,咪咪吃慢一點喔。」

呆爸:「好像真的怪怪的耶。」

疑?

天阿,阿咪的嘴巴是歪的。

然後半夜呆媽呆爸又帶著阿咪去了動物急診。

從此阿咪變成了一隻歪嘴貓。

醫生說,研判應該是被車撞擊。能夠活下來已經是很厲害了。

阿咪,很努力的活著,雖然不知道這十天妳是怎麼撐過的。

但是這十天文呆和呆姐,每天下午都跑出去附近的巷道之類的,一聲一聲的叫:阿咪~~~

十一年後的現在,我只能在心裡呢喃。

希望妳有聽見。

我家有隻歪嘴貓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