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發文章了,應該是因為想說的目前都擱在心裡了。

來報告一下近日的生活,滿充實的。
最近開始周休四日,等於就是上假日班了。

禮拜一,各大圖書館沒開,只好出沒在東吳圖書館,不過通常沒這麼勤勞,而是找個安靜的地方看書準備明天上課的功課。最近的新歡是還沒研究透徹的中研院圖書館。
禮拜二,早上一堂課,下午一堂課。帶著昏睡的眼皮進入學校,出來已經可以看到夕陽了。下課通常會去再找點書或者看點書。
禮拜三,早上一堂課(?!),下午一堂課。和前日一樣也是昏沉沉的進入校園,而沒意外的話這是一個禮拜中最早起的一天,注意,是沒意外的話!然後出來再和要回家的太陽公公說再見。然後去找點書、看點書。
禮拜四,回到禮拜一的行程,最優先前往的是禮拜一休館的央圖,因為實在是不遠,環境設施很好,但是要扣掉那吵鬧的人群。

禮拜五、六、日,上班、上班還是上班。

日復一日,會發現時間過好快。

禮拜一、四的日子,是準備上課要看的書,要交的作業的日子。只要一偷懶或者老師多出一點東西,上課日晚上的前一天,就是要和床說聲抱歉,晚OR早?!點見面了。
禮拜二、三的日子,是和懶惰蟲作戰的日子。禮拜三通常是一個禮拜體力到極限的時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有好些日子爬不起來了,同學都說我欺負老師= =
其實,好像也沒有那麼緊湊。只是沒班的日子,不趕快去找書找資料,弄作業。犧牲的將會是內心的安定感和上課日前一天的晚上睡眠。應該還有...可愛的肝。而且,或許,這才是真正想做的。

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上班

恩,好像也不用多說些什麼,只是如果一有其他活動,例如打球和研討會。那就是,變成被店裡追殺的時候,阿,不是,是變成折磨同事的時刻。

回到家,不想打開書,也不想想店裡的事情。只想放空。卻幾乎都不能。
打開電腦,想要放鬆,就打起電玩。然後耳邊就會傳來老媽子說我整天都在打電動。
不然就是張開眼,就要我幹麻幹麻。我知道我對家裡貢獻很少,我知道我整天不在家,我知道我房間很亂,我都知道。我知道你說可以下班回家看書,我知道你說可以下班下課回家整理房間。我心有餘而力不足。
說是藉口也好,說是推託也好。希望妳們看到我臭臉或者無奈的時候,也多替我想想。我知道該做的是什麼。我會努力去做。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唸
如果我爆炸,我真的覺得也是剛好而已。雖然我不該。
回家應該是最放鬆的時刻,卻往往是我精神最緊繃的時候,怕哪個沒做好這個沒做好,那個沒接到這個沒看到。

但...還是出錯了。

最近有點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