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的災情應該不用我在此多加描述。

除了這是個令人鼻酸的情況外,更令人不解的是為何會有如此沒有腦袋的官員。
只因為牠們比一般人多了一張嘴,就少了腦袋嘛?

天災是身處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過去、現在和未來,我想都是很難避免。
但是如果因為人為因素而在使得傷口加大加劇,我想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渾渾噩噩如我,在災情爆發過兩三天才發現嚴重之情況,才開始關心這個問題。
我不只是個政治冷感動物,更是與種種社會議題不來電。
但這次狀況似乎是有點不同。尤其是我在台北的午後街頭,在陽光下的散步民眾的臉上我看不到一點點的情緒。
在悠閒的逛街群眾中,我甚至有點懷疑布希亞所說的波灣戰爭未發生論是否上演了台灣版。

第一次,我這兒出現了些帶有政治意味和社會現實的文字。

這次,真的要幫台灣加油。
店裡的大家也捐了些東西,我卻是拿不出些什麼,我在想,現在時間尚短,所以短時間內的應急救助應該是不虞匱乏,但是接下來的重建才是條漫長的道路。而我,能做些什麼?
然後,默默祈禱那些讓災情加劇延宕救災的官員,有一天會良知發現,我不詛咒牠們被雷劈,只希望牠們良知出現後,去做些牠們現在能做和該做的事情。不要在造成更大的人為傷害。









原本想說:去你媽的馬英九=ˇ=
後來想想:不要隨便問候別人老母。但是牠把災情歸咎於災民的不自覺、不主動。那我只好把原因歸咎於畜生和人類的思緒是不一樣了。因為動物本能是在災情發生時,只會想著保護自己,自己逃難。所以我們的總統在發生災害時,只想著怎麼幫自己推卸責任,那或許也不那麼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