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 suis né lyrique
-我生來即是渾身充滿詩情的

為什麼不再寫詩?

不是不再寫,而是不能寫。
所以我讀詩,讀那我寫不出來的。卻又不斷激起共鳴的生命合奏曲。

妳的‧我的‧她的。

為什麼不再寫詩。因為愛是給予,所以不曾失去。(因為我沒有從中得到,所以不會有失去的問號。)
如果只是無緣留下。
那麼,看似枯萎的詩苗,應是仍有復甦的一天,對吧?!

是春來了嗎?
雨後從烏雲中透出的光芒,是放晴的了吧!
雨後從滂沱中走出的濕身,是洗滌的了吧!

放晴的是心,洗滌的是靈。
午後,雨過,微陽帶來的溫暖,恰似心靈適當的溫度中的溫存。是春來了嗎?
好像知道,又好想知道。做什麼,能夠永遠把妳留在身邊。

寫,是為了記下那不能訴說的情愫。那藏在心中的、想像的、我心中的妳。
是那樣的眷戀、是怎樣的情絲。纏繞著,緊緊交織、再也化不去。

為什麼不再寫詩?

因為心中藏不下。因為失去那偷偷想念的感覺。
那無法入睡的思念。

因為我一股腦地傾訴。

寫詩,是為了記錄它的未能留下。
不寫,是因已大聲訴說心底的聲音?

如果還能寫,那一定是為了自己。
雖然,我一直不肯如此承認。

"Hope" is the thing with feathers-
That perches in the soul-
And sings the tune without the words-
And never stops-at-all-
- Emily Dickin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