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在夢裡,與妳相逢,那我心中的妳。
我是在夜裡,相逢和妳,那找不到的妳。

我找不到該去的方向,我也不知道該往哪兒奔馳。
總是夾雜著妳,伴隨著我。但是,到底是哪個我、哪個妳?
妳眼中的我、還是我心中的我抑或是妳心中的我?
我夢中的妳、該是我眼中的妳抑或是妳心中的妳

當困境來臨我瑟縮在牆腳時,我希望不用在大聲告訴大家:「對!我很挫折、受挫。」
當憂愁降臨和我說聲:「嗨!」時,我不用在笑著回應說:「妳好!」
只要有一個角落,讓我靜靜的就好,就和深夜那樣地靜,就和夢裡那樣地咨意。
我可以在那兒,咨意放置我的手腳,隨便地放縱我的心靈。


昔覓佳意偶,北國雪鄉願攜手。如今唯有夢裡遊,此後,白日夢裡聲聲休。
幾度上層樓,迎風眺遠斜陽沒,倚柱思當時諾,從頭,慢醒南柯一場夢。



昔作少年遊,翠廊深處認回眸。縱使相逢非故我,今後,白首書成人人咒。
幾度上層樓,腰肢倚倦扶欄手,欄祗思當時錯,從頭,細說平生一段愁。
---鍾曉陽.南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