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落著大雨,早些幾日新聞即繪聲繪影地說著,這幾日將有怎樣的豪雨、暴雨襲台。

其實近日大家最關心的應該是臺菲之間的漁船案,雖不至於那麼誇張,但我腦海總是浮起清末對外交涉的種種場景。

雖不盡相同,但同樣的引起國人關注,同時令人有悲憤的情緒。

只是,此時有媒體隨時連線報導、一股腦朝人們傾瀉不營養的資訊,如同此時窗外的雨。

傾瀉而下。

我最近有如困坐愁城將軍,進也無法,退也無路。偏生手下還有一票號令等著我發放。然後病倒。

這如潮水般湧來的情緒,沒有隨著大雨而洗滌,反而加深我的不安。

身體不舒服,比不上心裡的煩悶與無助,連熱水器都再度作對,使我焦躁。

這複雜情緒隨著滴答、滴答的雨聲,不斷加深,使我在不該睡,不想睡的時候,昏迷般倒下。

而在這該上床就寢的時刻,我無睡意,有種想了結一切的衝動,因為我倦了。

夜雨、咽語,總是使人愁,使人無法入眠、無法成話。無法、無法、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