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愛並不在乎背叛、欺騙,

愛所以永恆,是由於有著足夠的寬容、堅持和付出。

但愛往往沒辦法通過愛來表達,於是就反過來,

以不愛的方式來表現愛。

--------《別人的愛情》,葉兆言。


自從看完了《風之影》,真的是覺得其他的書令人食之乏味。

於是開始看一些怪書、經典書和難懂的書。

然後開始回想自己是從什麼時候喜歡看書。

開始去找以前的書來看。

好懷念

覺得自己是一個念舊的人。這是好聽的說法。

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活在回憶的人。

好像一直都是。

矛與盾

明明自己說沒意義不研究,但是一看到這幾句話,

當下決定看這本書,目前還沒看完

不過依照葉兆言過去的幾本書,我覺得我大致上可以猜到內容吧。

不研究,卻還是看了。

我的內心是矛盾的,因為不可否認的我被深深吸引。

不過我從來不用不愛表現愛。

相反的

我好像慣於使用人前不在意,私下叫翻天這一招。

簡單說,就是臉皮薄到連在人前表現不愛都沒辦法。

更別說,表達所謂的愛了。

所以對於現狀好像也就不難解釋了。


我害怕孤獨的氣息在身邊蔓延,

同時

我也畏懼人群的氣味在我身旁。

而我

喜歡獨自浸一個人的孤芳自賞,

卻也

享受身處在聆聽群眾的聲音中。

所以

矛與盾,在我心中交戰。

害怕與恐懼。同時產生在同一件事物上。

喜歡與享受。發生在同一個時間點之上。

我的愛情和我,原來

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